7%July

连载爽文同人文学作者

【破云】路人甲的知乎体(中上)

是“江教授的同学聚会”的番外,正文看江教授的同学聚会(序)

知乎体(上)指路——路人甲的知乎体(上)


也不能说最近吧,就前几天,同学聚会这个梗突然,就突然很火,而且似乎大部分cp都能安排上。我决定也要来try try

 

嗯……差不多以后应该还会再写山牙子的。

 

半夜激情产物。

 

无脑文学,一切剧情为爽而服务。

 

短小无力

 

🈶严重的OOC

🈚️智商

🈚️无逻辑

🈶可能是坑

新手上路✅

文笔在线❎

如果以上可以接受

 

那么

 

 

 

Let’s Start

 ————————————

 

自从一切都尘埃落定后


曾经的同学在一起,还能干啥?

 

无非就是互相吹捧,混得差的试图攀上混得好的,而混得好的享受他人的追捧罢了。

 

我在学校就是个小透明,活到现在生活也算安逸。我跟我老婆我们俩都是小职员,收入够养活自己,够养活孩子,我觉得这就够了。

 

我自觉是一个很有自知之明的人——明白自己是个什么德行。

 

也别说我摆烂啊,胸无大志什么的。因为我清楚,我就是这么个人。

 

永远都成不了鸿鹄,甘愿做一只小小的麻雀。

 

我这辈子也就这样了,能过上这种生活,对我来说就已经是一种幸运了。

 

Ok,跑题了,我们说会宴会场。

 

那时候大家都到了,只有几个同学还没到。我当时没把J算到他写同学的名单里。

 

为啥?因为这位大爷自打毕业后便神出鬼没,一次同学聚会都没参加过。

 

但是现在想想,人家的高中生活根本没啥值得怀念的!他可能这辈子都不想再回忆起高中的那些事了。作为当事人之一,我很清楚我们当初干了什么混账事儿。

 

突然,在大家都在各聊各的情况下,J来了。

 

说他来晚了吧——人家在约定时间之前到的。确实是我们到的太早了。

 

但是这……大家都到了,就他姗姗来迟……

 

总有一些“混得好”的同学会感觉受到了冒犯。

 

这不?请容我隆重介绍一下接下来即将出场的人员:W姐。

 

W姐,当初高中时学习平平,相貌平平的一个女生。只是有一点我不明白——

 

她高中的时候明明很瘦啊?为什么现在会……

 

这么胖?

 

这不是我夸张啊——反正我不是很怕被找出来——

 

就这位W姐,她分明有一张看似亲切的圆脸,却总是将眼睛瞪得溜圆。她脚下踩着一双细跟的高跟鞋,在她壮硕的身影下衬的摇摇欲坠,却又诡异的保持着平衡,却活像一只行走的不倒翁!

 

妈耶!当初见到她的时候是真没认出来。

 

接着之前说的继续,然后这位便急匆匆的去找J的麻烦了。

 

“我说是谁啊,摆着这么大的架子,原来是我们的J大学霸!”

 

别说,W姐说的这可真是尖酸刻薄。

 

先不说别的,好歹是多年不见的老同学。十几年来第一次再见,就这么对人家。这让人家怎么想?

 

我不知道W姐是怎么想的,反正我当初是挺尴尬的。

 

哎,我这替别人尴尬的老毛病看来是改不掉了。

 

然后同学聚会中的另外一个人——我们就叫他瘦竹竿(是聚会后W姐的新进舔狗,大概梦想能够通过巴结W姐出人头地)出场了。

 

瘦竹竿一看自己的巴结对象被人挑衅了(我个人觉得是W姐单方面人为的),那还了得?当场跪舔W姐,开始抨击J。

 

原话我大概记不大清了,复述了一下,应该是这样。

 

“J!”只见那瘦竹竿先发制人,像连珠炮一般不停地开始抨击J,“你也太过分了!好歹也曾经同学一场,竟然连W总的名字都记不住!”

 

我寻思着W姐在毕业之后变了那么多(从当初的豆芽菜到现在胖成不倒翁),人家J十几年没见,一时间认不出来,那不是人之常情嘛!

 

可惜当时我怂,不敢因为一个可以说是萍水相逢,素昧平生的人去得罪W姐这个年仅三十几岁的“百万富翁”。

 

不是说我薄情寡义,人在这社会上混久了,总是会讲人情世故是。

 

我就靠着我跟我老婆这两份工资养家呢,要是W姐记恨于我——

 

我终究已经不是当初那个热血少年了。

 

好了,先不回忆青葱岁月。

 

我们继续说这件事儿。

 

tbc.

评论(51)

热度(771)

  1.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