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July

连载爽文同人文学作者

【破云】路人甲的知乎体 上(江教授的同学聚会 番外)

番外第一弹!路人甲的知乎体!

————————————


提问:你身边有过什么深藏不露的大佬吗?

 

最热回答

 

路人甲:

谢不邀,不请自来。

 

有,真的有过。我看到其他回答大概都在说什么看到大佬打脸别人很爽之类的。

 

我不一样,我是那些被打脸的。

 

先说好,我今年已经33了。我高中的时候有个同学,我们且叫他J。

 

J在高中的时候是一个很不合群的人。

 

他每天放学似乎都有自己的事情,同学们的聚会——无论是上学时的,还是高中毕业后的——一次都没有来过。

 

最开始也有人试图去和他交朋友,但是他对所有人又总是一种爱答不理的感觉。

 

大家也不是没有猜测过他的家庭状况,但是他整个高中三年都跟个神秘人似的,所以我们大家都说要不他家特别穷特别惨,要不他家是混黑的。

 

但是就偏偏这个不合群的刺头——他学习特别好,比我们班的所有人都要好。每次一开家长会,准是老师用他跟大家作对比。然后回家全被家长爆炒。

 

“你看看J,再看看你!”

 

值得一说的是,J的家长从来没有来参加过他的家长会。

 

反正就是差不多的事情,大家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谁先起了个头,最后演变成了大家一起孤立J。

 

现在想想其实还挺过分的。

 

后来再见就是前几天的毕业十五周年同学聚会了。其实我们也没想过J会来,主要是前面举办的几次同学聚会他都没来过,打毕业之后就跟失踪了似的。

 

当年是我们班学习最好的人,老师全指望着他能上个北大清华之类的,充脸面,冲业绩呢。

 

然后听说他高考滑档了,那老师当时气得,脖子都歪了。也不管曾经J是不是他的得意门生。

 

我这辈子第一次知道有人骂人能有这么狠,变脸能有这么快。

 

我们的同学聚会定在JN市——别问我为什么,这是传说中一个我们班混出了头的大佬定的。

 

大佬还特地包了我们的机票,食宿。到了聚会的地方一看——LY阁,这叫一个气派哟。

 

这波先感谢一下大佬,要不是大佬,我可能这辈子没去过这么奢华的地方。

 

大家进包厢先互相寒暄了一下——没别的,多年未见,无非就是……你们懂的,巴结一下混出了头的同学啊之类的。

 

这时候就不得不提一下我们的另一个同学,W了。我们暂且叫她W姐。

 

W姐姑且算是我们之间混的最好的一批人了——年纪轻轻就有几百万身家。我偷偷查了一下她今天背来的包——MK的,是个我没听说过的大牌,听说一个包要几大千。

 

唉呀妈呀,我这赶紧感叹一下,有钱人。一个包就抵我们一个月的工资了。

 

W姐又紧接着掏出了一支口红,因为答主本人的女朋友经常吵着说要买嘛,所以我定睛一看,想要看看有钱人都用什么口红牌子。

 

唉呀妈呀!卡姿兰!一根就要差不多一百块啊!

 

不愧是有钱人。

 

tbc.

————————————————————


 

划重点:虽然只是在文中提到过,但是请不要跟我杠关于文中提到过的品牌的问题!


  1. 我知道这两个品牌档次其实—……并不是那么高。但是!特地选这两个品牌就是为了衬托“王姐”其实没有这么有钱!

  2. 作者没有见过这两个品牌的任何实物,所以——请不要深究这些问题


——————————————————————

番外第一弹!一共计划有三弹,然后每一弹分上中下

————————————————————————

以上。

 

 


评论(37)

热度(1201)

  1. 共5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