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July

连载爽文同人文学作者

【破云-吞海】联动阅歌体、语录体—非典型阅读体(五)

时间:

破云—江停刚出院

吞海—吴雩刚到公安局报道

 

半夜激情产物。

 

无脑文学,一切剧情为爽而服务。

 

短小无力

 

🈶严重的OOC

🈚️智商

🈚️无逻辑

🈶可能是坑

新手上路✅

文笔在线❎

如果以上可以接受

 

那么

 

 

 

Let’s Start

 

 

——————————————————————


【千疮百孔的疼

从不会使我消沉

更容易看清灵魂

好人坏人】

 

 

“看清好人坏人?”

 

“江停自己不就是最大的坏人吗?”

 

“但是这个歌唱的又不像……”“可是我不觉得他像坏人哎……”

 

梦想成为警察的少年少女,第一次尝试在人群中给出自己的观点,却被他们眼中铁面无私的老警察打断了。

 

“江停是个黑警!黑警!他手上,有着他队友的十几条命!”,说道这里,那个老警察已经开始喘息,“这是铁板钉钉的事实!”

 

刚刚发言的学生们显然被这幅架势吓坏了,他们苍白着脸颊,身不由己的点了点头。

 

而音乐仍在继续。

 

【何必在乎我真实身份

这故事没有剧本 只有热忱】

 

刚刚发言的老警察差点被这句突然出现的歌词起到昏厥,但是空间中一些略微聪明的人似乎已经察觉了什么。

 

严峫没有和江停打过交道——在他的记忆中,他们唯一的一次交集是在三年前。那时候江停还没有被打成所谓的“黑警”,钉在公安系统的耻辱柱上。

 

那是在他的庆功宴上,那个满身功勋的年轻警官站在人群的中心,好像他生来就应该是人群的焦点似的。

 

在昏暗的灯光下,他们的视线越过人群而交错。

 

但是严峫不知道的是,就是这一眼,江停一直深深铭记在心中。

 

【如心中有答案 未被认同

我继续追寻 并非故作英勇】

 

歌曲与开头重复了。

 

看来这首歌的第二部分要开始了。

 

【都忘了就轻松

但如何肯放纵

能与你破云揭雾 这光景何等光荣】

 

虽然以上的内容已经出现过了一遍,但是在场很多人的心中仍有疑惑。

 

如果这首歌是以江停的视角所做的话,那么歌曲中的“你”又是谁呢?

 

而那个“你”有为何在于江停“破云揭雾”?江停这个黑警不是已经死在他自己亲手策划的爆炸中了吗?

 

难不成这首歌唱的是江停被打成黑警之前的故事?

 

【真相为谁觅问

也许从没人当真

风吹来太急太冷

荒野之上】

 

与第一段不同的歌词出现了!

 

现场的人们全部都打起了精神,有些事图了解更多的信息,而有些人只是单纯的正在八卦。

 

毕竟这些歌词写的实在是太过抽象,人们很难从中提取到有用的,可以理解的信息。

 

【拉动提琴旋律是哪人

当过往迷失的错 该谁纠正】

 

拉动提琴旋律……听到这句,角落中的江停再也控制不住自己的脸色。整张脸的颜色变成了不健康的惨白。

 

闻劭!

“我的红皇后……”

 

在另一个隐蔽的角落中,闻劭低声自言自语道。

 

“总有一天你会心甘情愿的回到我身边……”

 

显然,他也通过这首歌回忆起了曾经的事情。

 

“让我出现在你的独白曲中,是否意味着你同样也在意着我呢?”

 

tbc.

评论(17)

热度(931)

  1. 共6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