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July

连载爽文同人文学作者

【破云】路人甲的知乎体(中)

我又更新啦!


是“江教授的同学聚会”的番外,正文看江教授的同学聚会(序)


知乎体(上)指路——路人甲的知乎体(上)


知乎体(中上)指路——【破云】路人甲的知乎体(中上)


前情回顾:

我就靠着我跟我老婆这两份工资养家呢,要是W姐记恨于我——

 

我终究已经不是当初那个热血少年了。

 

好了,先不回忆青葱岁月。

 

我们继续说这件事儿。

——————


只听那瘦竹竿继续抨击到:

 

“这位可是珊儿贝德公司的副总裁,我们W**(W的真名)W总!如今不过34岁,身价已过百万!是真正的成功人士。”

 

这瘦竹竿似乎是说激动了,声音竟然有了些破音,多少显出了些疯狂地歇斯里地。

 

要我说啊,他怕不是为了攀上那所谓的W姐,已经魔障了!

 

当然,我们的御用小跟班瘦竹竿的发言到底还是收获了我们W姐的青睐,只见她满面红光,语气只见还夹杂着点儿飘飘然,在哪儿又开始了高谈阔论。

 

 

“那是当然,”W姐说道,“要知道在现在这个社会上,可不是光曾经学习好,就会有好前途的!有些人曾经是年级第一,现在还不是落到如今的这副田地!”

 

明眼人都能听出来这是在讽刺J。

 

要说是J啊,他当初的学习是真的好。之前高中跟他一个班的时候,每次家长训我们,那必然会扯上J这尊学神。现在想来也这是这点给他拉了不少仇恨。

 

“你看看人家J考多少分!再看看你考多少分!”

 

老实说,这句话几乎贯彻了我的高中三年。

 

当然,我的脑内小剧场是我的脑内小剧场,在现实中,W姐还在继续。

 

“看看现在有些人,当初模考考了七百多分,现在不还是穿的这么寒酸!”

 

旁边的瘦竹竿也连忙附和道:

 

“俗话说过,人靠衣装马靠鞍,一个人的衣着就是他的门面,就是他对当天所见的人的尊敬和重视程度!J,大家好歹同学一场,你就算真的穷的揭不开锅,那也要给个面子,穿上自己最好的衣服来!这身地摊货又是什么意思?看不起我们吗?”

 

我想想当时J穿了啥。

 

好像是……一身T恤夹克牛仔裤的……休闲装?

 

当初孤陋寡闻的我们不明白,但是现在已经惨遭打脸了的我明白了啊

 

人家穿的是没带牌子,因为那全是手工定制的啊!

 

也只有我们这群没见过世面的土鳖,就像是一群跳着脚的井底之蛙一样,试图去嘲笑一个在我们想都不敢想的阶层的大佬。

 

哎,说多了都是泪啊!我现在想起来这事儿我都能感觉到脸疼!

 

瘦竹竿骂完了之后又好像并不尽兴的样子,转头又去向包房里的其他人寻求认同感。

 

我这才发现包房里的人不知何时已经循着声音都往门口来了。

 

见瘦竹竿望向他们,众人忙开始附和他说的话。一时间诸如“太不够意思了J!”以及“就是就是”的声音此起彼伏。

 

现在,请允许我隆重介绍我们出场的第四个拥有代号的人物—我们且叫他“矮倭瓜”。

 

这矮倭瓜的名号可不是随便取的—这人正是神似那矮胖的倭瓜!总之我是无法想出任何比这“矮倭瓜”还要更加贴切的名称了。

 

但只见那矮倭瓜似乎得了谁的眼神示意,竟硬生生的按耐住了他的愤慨,愣是挤出了一个扭曲的笑来!

 

“哎呀哎呀,大家都是同学,和气生财,和气生财。快快快,都里面坐,里面坐……”

 

真是……舔狗舔的够虚伪的。

 

当然,这位仁兄虚伪的假面穿了不过三秒,便压抑不住本性开始对J大佬冷嘲热讽。

 

当然,后来他可是肠子都悔青了。

 

“哎呀,J你也是,同学聚会竟然穿的这么随便,瞧不起谁呢!”

————

咳咳……正文不长,但是彩蛋长度不错哦~投粮票即可使用!


彩蛋:关于同学们是怎么知道停停是个大佬的


评论(80)

热度(240)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